倾顾

你是我心上的玫瑰花

【柯王子】纸醉金迷11(黑帮au)

民国年代

香港的黑社会扛把子柯蒂斯遇到了因为争夺王位失利来政治避难的小王子杰克

ooc预警,放飞自我之作,轻松向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作为一名公主,米歇尔最大的缺点大概是过于温柔同平易近人,以至于缺了点皇室贵族的高不可攀。

当柯蒂斯和杰克一起出现时,她冲他们微微一笑,杰克同她贴着面拥抱后,坐在她身边,她这才朝着柯蒂斯伸出手来。

柯蒂斯行了个吻手礼,她眼中含着笑,回忆说:“第一次见面时,哪里想到我们会坐在一起吃这样一顿饭。”

她说得是实话,作为一位公主,她天生便有挑三拣四的权力,路过她身边的人都要经过一遍筛选,更何况是这样面对着面吃饭。柯蒂斯还没来得及说话,杰克便接过了话头,问米歇尔:“点鹅肝酱了吗?”

“知道你爱吃,特意要他们的厨子准备了,还是配面包吃吗?”

杰克不置可否,一面向着柯蒂斯扬扬下颌示意他坐下。柯蒂斯在他们对面坐下,看着杰克同米歇尔窃窃私语,两个人一式的模样,深棕色的发,灰绿色的眼,外加点所谓的皇家气派同优雅,柯蒂斯此时方才有了一种真切的体会,自己确实是同杰克在一起的了,而他的枕边人,竟然是位如假包换的王子。

这不得不说是他赚了,刚来香港有今天没来日,哪里有心情考虑另一半,后来便是日渐高升,却也无暇分心,可再好的幻想里,也不曾出现过杰克这样的人,能将他人生中所有的空缺填满补足,让他心无旁骛,一心只想着望着他。

大概是他的视线太专注,杰克眼睛转向他,同他对视时忍不住就露出了笑容。米歇尔在一边看得真切,觉得他笑得实在有些傻,却也是难得一见的情真意切。杰克虽然是弟弟,却很有些大男子主义,总是悄无声息地照顾她,米歇尔一面享受着他的呵护娇惯,一面心底也有着心疼与感激。

她的杰克,她的弟弟呀,这样漂亮,又如此优秀,偏偏得不到该有的爱与器重,以至于需要他自己努力去争取——

可爱本就是不需争取的东西,它该轻而易举地落在被爱的人身上,甚至比一片羽毛还要来得轻盈。

“杰克,”米歇尔问他,“报纸上登的是真的吗?”

“是真的。”

杰克没停顿地回答,米歇尔被他这样坦然的态度噎得顿了顿,方才问他说:“你爱他?”

她的口气有些不大和善,温柔的缺点似乎已经被她克服了,到底显出一点盛气凌人的底板,柯蒂斯没说话,杰克安抚地握住她的手说:“怎么了?你看起来很生气。”

“我不该生气吗?你半夜从大使馆跑走,知道我有多担心吗?等我收到你的信,要不是担心被父亲的人发现,我差点想带人去他家找你。然后有一天,忽然我在报纸上看到自己的弟弟和别的男人私定终身?杰克,再荒唐的梦也不会这样。”

“因为这不是梦。”杰克说,“现实本来就比人类所能穷尽的所有想象都要荒唐怪诞。坏人能够坐拥高位,善人却只能含恨而死,王子会因为喜欢男人而被流放。我忽然同认识不过几个月的人私定终身,相比起来,似乎也没那么出格了。”

米歇尔一向不善与人争辩,更不要提同一直包容着她的杰克。她胸口起伏几下,像是被气坏了,杰克自然地抚了抚她的肩头安慰她,又替她倒了一杯酒,她接过来一饮而尽,忽然看着柯蒂斯说:“你爱他哪一点?”

“不是家世,这个小混蛋肯定不会一开始就告诉你他的身份。性格也不像,我知道他有多气人,笑得甜蜜,可却虚情假意。那就是容貌,你因为容貌爱上一个人,不肤浅吗?”

她根本没给柯蒂斯申辩的机会就给他定了个以貌取人的罪过,若不是场面不大合适,柯蒂斯差点笑出来。公主到底是玻璃花房里长大的,连给人难堪都这样温和,甚至称得上可爱。杰克耸耸肩,若无其事地品尝他鹅肝酱,眼皮垂下去,这是在告诉柯蒂斯,他帮不上忙,要他自己解决。

女人的怒火惯常来得没什么道理,柯蒂斯有颗很能容忍的心,更不要说这是杰克的姐姐,自古以来,得罪了小姑子被穿小鞋的事例还少吗?柯蒂斯想着,就露出个笑容来。

“公主殿下,您说的不对。”

“不对?你是说你不是因为容貌爱上杰克的?”

“不,我确实是因为杰克的外表才对他一见钟情的。”柯蒂斯说,“我说您说的不对,是因为我不同意肤浅这两个字。”

他竟然敢顶嘴,实在是大逆不道,闻言,米歇尔反而平静下来,就这么静静望着他——这并非是因为她不气了,相反,只是把怒火压下去,等着听柯蒂斯还能放出什么厥词来。连杰克都停下刀叉,若有所思地望着柯蒂斯。

被两位皇亲国戚望着,柯蒂斯却不紧张,哪里会有事比得上那一夜的太平山顶来得惊心动魄了?那天他装得淡定从容,实则已经在心里计划了一百个巧取豪夺、霸王硬上弓的方案来对付杰克。

好在杰克答应了,还好杰克答应了。

他思绪转得快,想到那夜,笑容就更加温和一点:“若我说我是因为才德爱上杰克的,那我是在撒谎,毕竟一见钟情从来就是对容貌。”

“可因为容貌喜欢一个人肤浅吗?不肤浅。我爱他,发自肺腑,先爱他的容貌,进而生出了解他、靠近他的念头,而了解靠近后,我才明白,容貌实在是他最无关紧要的一项优点,至于还有哪些,我就不详细说了,免得您嫌我啰嗦肉麻。容貌总有枯萎的一日,维系不了多少年的爱,我本来只是抱着远观的心,免得凑近了失望,可如今我却能确定,哪怕生死,也不可能让我放弃他了。”

他说得一气呵成,两个听众都望着他不做声,这对姐弟,沉吟的神情是一样的,都抿着唇垂着眸,像是在研究桌布上的花纹够不够精巧。柯蒂斯有些得意,自己这番话在腹中不知想过多久,本打算花前月下单独说给杰克听,现下被旁人听了,却也没什么可害羞的。

毕竟,从心底里掏出来的话,没人听仿佛锦衣夜行,两个人亲亲密密地窃窃私语是情调,大庭广众坦坦荡荡,则是承诺。

许久,米歇尔舒出一口气,确实是被他说得无言以对了。

“柯蒂斯先生,是我太失礼了。”

她望了杰克一眼,看他有些失神,可唇角却没忘了翘起来,显而易见,不但听到了这番话,还把这番话在舌根上品尝又在心口思忖,这可实在是没法子可想了,爱情这种东西向来不讲道理,霸道得仿佛最不懂事情的小孩子,米歇尔替他高兴,却又不敢掉以轻心,好听话人人会讲,可真能做到的又有几个?

“只是,我还有句话没听明白。”

“您请讲。”

“你说哪怕生死,都不会放弃杰克,这话是什么意思?”

柯蒂斯十指交叉放在桌上,很平和道:“我愿意用我的命换他的命。”

当啷一声,却是杰克失手碰掉了餐具,他若无其事地接过侍者递来的新的,随手舀了一勺汤喝了下去——

没出息!米歇尔想,不过是句漂亮话,竟然这么失魂落魄的。

果然,那西班牙辣汤一入口,杰克就被辣得回过神来,他努力优雅地咽了下去,脸却已经被辣红了。

嘴里说着不相信爱情,不相信别人的人,反而最容易被爱情感动,米歇尔太了解杰克了,她无声地叹了口气,又恢复了温柔的样子。

“希望你的话,不是说说就算。”她拿指甲抠着盘子上镂空的珐琅彩,无可奈何说,“说实话,我今日本想把杰克带走的,可我瞧他的模样,是被你迷得神魂颠倒了。”

杰克闻言,反驳说:“我没有被……”

“你闭嘴。”米歇尔打断他,直视着柯蒂斯,“我这个弟弟就是这样,他的话有的你得正着听,有的你得反着想,从小到大我被他这样口是心非的性子烦的不行,以后可有你受的了。”

柯蒂斯听到这句话,简直比吃了仙丹还要开心一点,可他从来持重,只是忍不住笑得更大一点,杰克瞪他一眼,被他眼底的柔情蜜意齁得没法子,只好也跟着笑起来。他们两个旁若无人地对视,真好比狗熊遇上蜂蜜罐,周围人都是多余的,要么就是被他们闪瞎了。

米歇尔简直想翻个白眼,顾忌自己从小的教养忍了下来,一顿饭,三个人都没吃饱,两个是有情饮水足,精神世界太富足,不需要吃饭,另一个是被他们俩腻歪得没胃口。

吃完饭,杰克送米歇尔出门,外面淅淅沥沥落了雨,他打着伞走米歇尔身边,半个肩膀都露在外面,还问米歇尔:“怎么穿得这样少,我把外套脱给你吧。”

“马上就坐上车了,还麻烦什么。”

“你下车总要走几步路,披着外套免得受凉。”

“别东拉西扯了,”米歇尔握住他的手说,“你真不跟我一起走?”

“不了,”杰克笑了,“还有人等着我一道。”

他这一副爱情至上的样子,让米歇尔有种伤心,她摸摸杰克的脸,低声说:“杰克,我得到的消息,父亲下了命令,要你一辈子不准回去。”

这样无情的命令,只是让杰克的眼睛稍微暗下去一点,他望着远处晕黄的路灯,慢慢说:“我本来,也是一辈子都不可能回去的。”

这一辈子,前二十几年他都过得不大好,为了父亲的爱与尊重努力到了最后一刻,可却输个血本无归,骄傲令他下决心要做出一番大事,可现实却狠狠给了他一个耳光。

“往后我会好好过。”他说,“他是我的父亲,可我不再爱他了,也不再奢望他的爱,米歇尔,如果你回去,记得替我向母亲问安。”

“杰克……”米歇尔哭起来,搂住他说,“我的弟弟,我不明白,我们一家人为什么会这样。”

“就像我不明白,怎么会有人对亲生儿子如此残忍一样。姐姐,别再哭了,我相信我能过得很好,这样还不够吗?”

米歇尔被他柔声哄着,总算止住哭泣,她有些不好意思地擦擦眼泪,忽然在他耳边低声说:“你一定要小心,我的眼线传回来的消息,父亲派来的大使同那位警督勾结在了一起,大概要对你和柯蒂斯不利。”

杰克顿了一下,像是什么都没听到似的没有作声,米歇尔的车开了过来,他将她送上去,这才问:“你把柯蒂斯藏到哪里去了?”

“找人揍他去了。”米歇尔笑起来,很俏皮地指了指不远处,“你瞧,你的心上人。”

杰克转头去看,柯蒂斯正向着他走来。因为天冷,柯蒂斯穿了件风衣,将他宽阔的肩同瘦削的腰身勾勒出来,他走路从不左顾右盼,目标明确地走到杰克身边,自然而然地接过杰克手中的雨伞。

米歇尔注意到,他打伞时候,大半都笼在杰克头顶,自己同样半个肩膀露在外面,很快被雨淋湿了。

这两个人,对人好的方式竟然这样如出一辙,谁又能说他们不般配?米歇尔彻底歇了带杰克走的心,叮嘱杰克:“记得我跟你说的话,你往后如果不好,我不但不会放过你的心上人,连你也要一起收拾。”

“是,公主陛下。”杰克笑起来,米歇尔也笑了,到底怅然道:“我走了,你多保重。”

车窗缓缓地升上去,杰克目送着车驶入夜色里,柯蒂斯揽住他的肩膀说:“别在这里发呆了,小心淋湿了生病。”

他慢慢转过头来,伸出手摸了摸柯蒂斯的嘴角:“怎么忽然破了,你去做什么了?”

“你姐姐安排人揍了我一顿。”柯蒂斯握住他的手,顺势拉到唇边亲了一口,“幸好我身手不错,不然就只能一瘸一拐地出来送别,那样多丢人。”

他这样的小动作太多,杰克早就习惯了,却也忍不住笑了:“也是你该打,在她面前胡说八道,要是过去,她早就让侍卫把你拖下去枪决了。”

“这么残酷?不能看在我是他弟妹的面子上,宽容点吗。”

“……”杰克说,“你脸皮这样厚,我倒担心,枪决的话能打得破吗?”

两个人有说有笑地坐上车,柯蒂斯黏人,一定要杰克倚在他身边,两个大老爷们在后座上,旁边倒还能再挤下两个人,窗外一盏盏路灯掠过去,将雨丝拉扯得又绵又长,杰克望着窗外出神,冷不防柯蒂斯凑过来问他:“看什么呢?”

“我在想,你说的是真是假。”

“你觉得呢?”

“我觉得是真的。”杰克淡淡道,柯蒂斯笑起来,听得他继续说,“因为我也是这样想的。”

光阴似箭,滴水穿石,到底他一点一滴将杰克的心融得软下去,不但愿意他走入,还愿意敞开心扉将心底话说给他听。一时间,柯蒂斯只觉得再没什么可不满足了,心落入蜜罐,甜到了极至,竟然虚幻起来。

他同杰克十指交握,不想出声破坏这一刻,杰克倚过来,轻声道:“我只是希望,不要有让你兑现诺言的一天。”


===================

处理好两边的小姑子【埃德加对不起】就可以进入剧情,然后一波带走完结了

想想就心潮澎湃

说不定我真的要有一篇完结的文了

【不准说我坑多!不可以!哼唧!】


评论(19)
热度(2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倾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