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顾

你是我心上的玫瑰花

【柯王子】纸醉金迷10(黑帮au)

民国年代

香港的黑社会扛把子柯蒂斯遇到了因为争夺王位失利来政治避难的小王子杰克

ooc预警,放飞自我之作,轻松向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这一次对柯蒂斯就是个开胃菜,杰克原本陪着他胡来,到了夜里该吃饭的时候,老管家叫他们下楼吃饭,杰克如得大赦,刚要张口应下来,却被柯蒂斯一口叼住了耳垂。

柯蒂斯这个人,瞧上去五大三粗,真放下身段伺候人的时候,连杰克这样久经战场的人都有些把持不住,手想要推开他,可不知怎么的,落在他的胸口却成了个欲拒还迎的手势。

门外老管家就听得咚一声,像是什么撞在了门上,旋即就听得杰克说:“我们……我们先不吃了……”

老管家恭恭敬敬应了声是,装作没听到杰克声音里都打着颤,又甜又软,好比柿子落了架,连芯儿都甜美多汁。第二天柯蒂斯神清气爽地起来,难得还打了领结,老管家看着他哼着小调从楼上走下来,路过面前顿住步子又退回来。

“一会儿不要上楼打扰杰克,他还在睡觉。”

“两顿没吃了,能行吗?”

“等我把埃德加接回来,三个人一起好好吃顿饭。”柯蒂斯微微一笑,很淡然道,“他太累了。”

老管家也能理解他这幅尾巴翘上天的样子,毕竟把一个自己爱不释手的小美人儿弄得下不了床,是个男人就会骄傲。柯蒂斯亲自开了车,到了监狱门口恰好埃德加往外走。天气挺晴朗,太阳光又清又暖,埃德加正抬头眯着眼看天,听到声音往柯蒂斯这边瞧了一眼,有些讶异地走了过来。

柯蒂斯替他推开车门,他斟酌一下,问他说:“心情不错?”

“怎么看出来的。”

“你笑得牙花子都要露出来了。”

柯蒂斯嗤笑一声,开着车往家走,一路上两个人把军火图的事大致说了说,埃德加一边摇下窗吹风,一面骂了一声:“都是这个警督搅局,不然也不必费这么大周折。”

“还好索尔来了,我透过他把军火图给了警督,不知道那两个人怎么纠葛的,总之索尔向我保证,会再还回来。也不枉费我特意宴请一群人来凑数,只为了给警督一个人搭台子。”

“我那时再谨慎点就好了,谁能晓得那个混蛋这么不给面子。”

埃德加锤了锤椅背,柯蒂斯顿了顿,问他:“那个混蛋?”

“就是那个指使着人把我扔下船的。我瞧那个公主脾气挺好,就算发现了,也未必会拆穿我,偏他管闲事……”

仔细一想,埃德加这趟牢狱之灾确实是来自于杰克,柯蒂斯一时成了夹心派,夹在两个人中间,也不好说什么,清了清嗓子只好东拉西扯。埃德加注意力转得也快,同他打听最近都发生了什么大事,又揶揄道:“你是不是有什么好事儿?瞧你春光满面的样子,真想知道哪位绝代佳人把你的魂都给勾走了。”

绝代有,佳人却未必,柯蒂斯沉默是金地一踩刹车,埃德加差点撞在椅子上,听得他说:“先下车吧,待会儿吃饭的时候介绍你们认识。”

埃德加在狱里虽然好吃好喝,可到底不那么自由,一出来便很喜欢呼吸一些新鲜点的空气。他下了车也不忙着往屋里走,刚伸了个懒腰,就看到花圃里站着个人。那人穿了件白衬衫,肩上随随便便搭着西装外套,漫不经心地修剪玫瑰花丛。

天气已经转凉,不晓得柯蒂斯家的园丁费了多少工夫,才让这花开的照旧如火如荼,可他眼也不抬,掌心里擎着银剪子,咔嚓就把开得正艳的花朵给剪了下来。藤蔓搭在架子上,高不过他的腰际,却将他低着的面孔映得潋滟无边,离得不近,埃德加看着眼熟,上前走了两步,忽然捋了袖子。

柯蒂斯在一边,一把把他抓回来,训斥他说:“做什么张牙舞爪的?”

“我得去揍他一顿!”

“胡闹。”

柯蒂斯把他拉到身后,自己走上前去,杰克懒洋洋抬起头,看到他露出个挺敷衍的笑,朝着他勾勾手指头,他凑到身边,还没说话,杰克就把一朵花夹在他耳朵上,很赞许说:“人比花娇。”

他剃了胡子,只留了薄薄一层胡茬,既英俊优雅,又不显得太过文弱,可人比花娇四个字是万万当不起的,他握住杰克的手,在指关节上吻了一下,问他:“怎么不多睡一会儿?”

“腰疼,睡不着。”

这又是柯蒂斯的功劳了,柯蒂斯视线往他的腰杆上扫了一圈,没什么诚意地赔不是:“是我不好,吃过饭我找个推拿师傅来给你按一按。”

“你不好?”杰克哼笑一声,越过他看到后面的埃德加,“警督总算愿意高抬贵手了?”

“我把军火图给了出去,给足他面子,他到底松了口。”

杰克若有所思,看着柯蒂斯示意埃德加过来,放缓声音说:“他是不是想揍我?”

“怎么会,埃德加是我看大的,他脾气挺不错的。”

“脾气挺不错”的埃德加走过来,也没多少表情,和杰克握过手后,笑着说:“大嫂?”

“……”

“埃德加!”柯蒂斯连忙说,“瞎叫什么?!”

埃德加没顶嘴,笑眯眯地又叫了一声:“难道不是吗。”

柯蒂斯有些犯难,他不是看不出来埃德加是故意的,可又不能偏袒杰克,夹在中间左右为难,倒是体验了一把婆媳不合时,受尽夹板气的苦楚。

杰克从那句“大嫂”造成的冲击里回过神来,似笑非笑也剪了朵花递给埃德加:“小孩子,爱怎么叫随他吧。当初不晓得你的来历,把你丢下船,实在对不住了。”

他道歉语气虽然不大温和,可语调却挺诚恳,埃德加也不是心窄气短的性子,刚刚看柯蒂斯怎么对杰克的,大致也就猜出来了他们什么关系。大嫂是拿来气杰克的,他自己叫得也一身鸡皮疙瘩,手里的花够香,他看柯蒂斯春色满园的样子,想必也把杰克折腾的够呛,这么一计较,倒是两边扯平了。

气顺下来,吃饭就不那么为难了,大家平平静静吃完饭,晚上柯蒂斯洗完澡,刚要抱杰克,却被他一把塞进来张请柬。请柬是很素雅的白,和和气气地勾着金边,署名是火漆,印着只大翅蝴蝶,被玫瑰簇拥着,不大像个正经徽章,有几分姑娘家的风流妩媚。

柯蒂斯大眼一扫,有些意外:“公主要请我用餐?”

“是我姐姐。”杰克心情看不出喜怒,平淡道,“不知道谁走漏了风声,竟被她知道了。”

“你今天还没看报纸吧。”

“没有,睡醒就没顾上。”

杰克闻言,便知大概柯蒂斯又搞出什么幺蛾子,他把桌上的报纸拿起来,便看到大大的头条,头条事关他们两人,讲的是那一晚太平山的浪漫烟火,不知柯蒂斯撒了多少钱,让这样一家严肃的报纸也能大书特书两人的“动人情谊”。

柯蒂斯在一边,表情仍是严肃的,可杰克怎么都能瞧出他求表扬的意味。看杰克不说话,他主动问:“这一下,够不够气你父亲的?”

“想必他那位好心腹已经打电报告知他了,如果他没忽然转性的话,大概会气。”

杰克说着,挑起唇角,像是想笑,却没多少笑意,柯蒂斯把他圈在怀中,下颌压在他肩头,安抚说:“别想那些不开心的事儿了,你父亲没眼光,看不出你多优秀,才会为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儿刁难你,往后咱们在香港,好好过日子。”

“柯蒂斯。”

“怎么了?”

杰克拿手抚了抚他下颌的胡茬,若有所思道:“你这样的甜言蜜语,骗了多少人?”

“你真是伤透我的心了。”柯蒂斯笑了一声,作势咬了杰克一口,“我这是自学成才,只对着你施展,你若不说,我还忐忑够不够到位,有没有说到你心窝里。”

杰克被他惹得实在是忍不住,到底眼底透出了笑来,柯蒂斯吻了吻他的脖颈,抬眼看见他眼下倦倦的黛色,哪怕心里仍想要,却顾忌他的身体,怕累坏了他,便抱着他躺下说:“早点睡吧。”

杰克嗯了一声,两人抱在一起,亲密无间的姿势,过去哪里想象过会同另一个人这样不分彼此,这大概便是爱最大的魔力,能让人说不曾说过的话,做不曾做过的事。柯蒂斯曾经对情爱不大上心,私心里总觉得不大配他的英雄气概,可杰克的呼吸拂在他的肌肤上,那是温柔甜蜜到无法言说的触感,他心下柔软,只觉得这辈子做过最好的事,便是这样望着杰克。

 

======================

勤劳的我又把懒惰的我打死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复活

评论(19)
热度(219)

© 倾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