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顾

你是我心上的玫瑰花

【盾冬】氪不改命(一发完)

SSR盾x高中生冬

ooc瞩目

结局可能有点和想象中不太一样哦


1

巴基抽到了一个SSR。

作为资深非酋,他的SSR和别人不太一样,比如说,别人的SSR在手机里,他的SSR直接从手机里蹦了出来。

他的SSR叫美国队长,穿紧身衣,大面积的蓝色把成块的结实肌肉包裹起来,因为脸非常英俊,所以不像个变态,走在大街上不容易被小姑娘打电话报警抓走。

美国队长:是你召唤我的吗?

巴基犹豫一下,看了一下黑漆漆的手机屏幕:我说不是的话,你能回去吗?

美国队长笑了笑,把他的手机拿过来,徒手捏碎了。

巴基:我知道了,不行是吧。

巴基有点为难,他只是想要个SSR,来证明自己手气没那么差,毕竟,特查拉的SSR已经快集齐了。

明明特查拉才是正宗的非酋。

巴基:那你能帮我战斗吗?

美国队长:可以。

巴基拿出个新手机,打开游戏,发现自己SSR那一栏还是黑的。他扭头看看,美国队长正把那个长得极其标志英俊的下颌压在他的肩膀上,似乎很好奇地看着屏幕。

察觉到他的视线,美国队长礼貌的说:你的角色快死了。

巴基低头,发现自己的角色确实已经被殴打致死,身边蹲了一圈的N卡在瑟瑟发抖。

巴基:……

巴基:不是能帮我战斗吗?

美国队长左顾右盼半天,去厨房了。巴基耐心等待,过了一会儿,美国队长拿着个锅盖出来了。

美国队长:我能帮你战斗。

然后他随手一扔,锅盖准确地击中花园里的雕像,而后反弹回来。

巴基:你准头不错……

喀喇一声,雕像被击中的地方出现裂纹,缓缓断裂成两段后,重重地摔在地上。

美国队长:还不错。

巴基:听着,其实我不需要你这样,这样吧,你回去手机里,没事儿帮我打一下本,保护我的角色别被打死就行了。

美国队长:可我更想保护你,可以吗?

美国队长有双蔚蓝色的眼,睫毛在瞳孔上方投下深深浅浅的影,仿佛将一切的话语都掩盖在其中,当他凝视一个人的时候,很容易让人产生被爱的幻觉——

如果他愿意的话。

被这样一双眼睛注视着,巴基说不出拒绝的话来。

巴基:如果你坚持的话。

美国队长:我喜欢你。

巴基:???

美国队长:开玩笑的。

 

2

巴基彻夜未眠。

因为一睁开眼就能看到美国队长那张英俊的脸。

第二天早上美国队长给他煮了两个鸡蛋,一个用来吃,一个用来敷黑眼圈。

巴基拒绝了,因为觉得拿鸡蛋滚眼睛有点gay里gay气。

美国队长:不然我来帮你滚?

巴基看看他露出的手臂线条,肌肉流畅完美,仿佛是拿丝绒包裹着金属,力与美的结合。

巴基:还是不用了吧。

美国队长:你怎么脸也红了,不然一起滚啊?

那天早上巴基吃了两个白煮蛋,干得难受,上课都在发呆。同桌山姆凑过来,翻他书包:作业呢,借我抄抄。

巴基是个好学生,作业从来全A,可惜这次山姆没找到作业,问他:你没写吗?

巴基仔细想想好像还真没写,可是又不能跟老师说因为自己抽到个SSR太激动,所以就不写作业。

深思熟虑以后他回答:忘了带了。

山姆怜悯道:没带就是没写。

巴基打算跑回家拿,往窗外看了一眼忽然顿住。

窗外,美国队长穿着那身紧身衣站在那里,因为腰细腿长屁股翘,看起来不像个变态,仿佛是一个从天而降的神祗。

巴基:你来做什么?!

美国队长:给你送作业。

巴基:???可我没写啊???

美国队长微笑:我替你写了。

巴基接过来翻开,发现美国队长不但帮他写了,而且竟然正确率非常高,而且字迹竟然和他一模一样。

美国队长还在一边有些遗憾道:我看了一下你平常的正确率,依照着来写的。其实我觉得你正确率还可以提高一点的,今晚我来帮你补习吧。

巴基:你不是SSR吗,怎么还会补习?

美国队长不说话,一笑露出一口雪白又整齐的牙齿,巴基被他闪得睁不开眼,拿着作业本走进去,刚好交上作业。

那天作业是A+,因为老师觉得他作文写的很深刻,有真情实感,发下来巴基看了看,发现美国队长写的是论二战的胜利。

他背着书包出校门,就看到美国队长还站那里,手里还举着一个棉花糖。

周围的小姑娘都在看他,他垂着眼睛,看起来非常忧郁又那样英俊,巴基还没走过去,他忽然抬起眼,精准地从人群里看了过来。

四目相对,他露出大大的笑容,迈着长腿走过来,把棉花糖递给巴基。

美国队长:给你买的。

巴基:我不爱吃……

美国队长:李子味道的。

巴基接过来,面无表情地咬了一口,很甜,带着李子的清香,像是城市另一边糖果店的棉花糖。巴基吃过一次,知道至少要排一个小时。

巴基:你怎么去那家店的,有钱坐车吗?

他摇摇头:我跑着去的。

巴基:……

巴基说不出话来,想想他跑着过去,排了一个多小时队替他买到,又举着小心翼翼地跑回来,就这么站在这里等待着。

巴基从口袋里掏出一把零钱:下次去哪里,可以坐车。

美国队长不说话,冲巴基伸出手,巴基不明白是什么意思,他就自己抓住巴基的手。

他的掌心是热的,出了一点汗,巴基下意识啃了一口棉花糖,又香又甜,软绵绵的,像一片云。

 

3

过了几天,巴基听到新闻,说是花园里的雕像神秘被毁,怀疑是小混混斗殴造成的。

这个世界挺和平的,应该说是太和平了,除了一些小打小闹的犯罪活动以外,根本没有任何的恐怖活动,没有各种各样层出不穷的boss,同样的,也没有超级英雄。

巴基玩的游戏叫复仇者联盟,卡牌游戏,风靡全校,大家都疯狂地氪金抽SSR,巴基听说别的年级有几个土豪竟然已经全图鉴了,也有一个土豪因为氪得太多竟然一张SSR都没有,一怒之下收购了游戏公司。

然后还是一张SSR都没有。

这个公司也是很有骨气,用实力证明什么是氪不改命。

可是巴基看遍全图鉴,就是没看到有哪个英雄叫做美国队长,他只能安慰自己大概是隐藏英雄。

他一转头,看到美国队长腰上围着浴巾走出来,裸露的胸肌有那————么大,就觉得隐藏起来是对的,不然显得这个游戏有点18禁。

美国队长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去换了衣服,一边擦头发一边坐下说:来吧。

巴基:什么?

美国队长一笑,拍拍自己的大腿,挑了挑眉:我们来做点有意义的事吧。

巴基脸红了:什么?

美国队长:来补习。

巴基:……

 

上课的时候,山姆观察完毕说:你最近晚上也不要太放肆了。

巴基看书看得头晕脑胀,一时没反应过来:什么?

山姆:看你的黑眼圈,纵欲伤身。

巴基:……我还是个高中生,也没有女朋友,我去哪里纵?

山姆看了看蹲在窗外等着巴基下课的美国队长,觉得美国队长的肌肉太大了,也实在是辛苦巴基了,遂没有多说什么,拍了拍他的肩膀:保重。

巴基:你到底在说什么。

 

下雪的时候,巴基没带伞,山姆站他身边,理直气壮地抢了美国队长递来的一把伞:你们两个打一把就行了。

巴基还没同意,美国队长就把伞撑开罩在他的头顶,一只手揽着他的肩膀,意思很清楚,是要和他打一把伞。

明明是山姆自己惹出来的,可是看到的时候还是觉得眼睛很痛苦,于是快速跑走了。巴基和美国队长往家里慢慢走,雪下得大,路上没有几辆车还在开,红绿灯时,美国队长把他挡在自己身后。

巴基看到他的半个肩膀都露在外面,伸手把他拽了进来,他明明是个大个子,还是好脾气地顺着他的力气依过来,巴基还在长身体,被压得有些胸闷,想要换个姿势却又不好意思说,美国队长看他一眼,很快乐地笑起来。

巴基:笑什么?

美国队长:介意我搂着你吗?

巴基没听懂他的意思,他就自己伸过手,揽住他的腰身带入怀中,这一下他们亲密无间起来,隔着厚厚的衣服,紧紧地贴在一起。

巴基看雪,看信号灯,又转头去看没有伞的人,美国队长就站在他身边,手搭在他的腰上,不该有感觉的,可是却一路滚烫着烧了过来。

美国队长:晚上你父母不在家,我炖了牛腩,还有罗宋汤,还想吃什么吗。

巴基:波士顿乳酪蛋糕。

美国队长:那你要多做一张卷子。

巴基:……

巴基:那不吃了。

美国队长:可是我做的李子酱还剩了一些,本来打算给你抹在蛋糕上的。

巴基:想不到你是这样的美国队长,你在诱惑我。

美国队长:一张卷子而已。

巴基不说话了,绿灯亮了起来,两个人一起往前走,他还是不情不愿说:成交。

 

夜里,巴基做卷子做到一半睡着了。

美国队长蹑手蹑脚走过来,把卷子从他脸下面抽出来放到一边,又抱着他放到床上。他睡得迷迷糊糊,拿脸颊在他胸口蹭了蹭,含糊不清说:蛋糕……

美国队长笑了起来,摸摸他的头,犹豫一下,俯下身去,在他额头上轻轻碰了一下。

比一个触碰要重,比一个吻要轻盈。

给巴基盖好被子,他就起身坐到桌前,把巴基写完的卷子批改标注,灯光远远投在雪地上,是晕黄的一道光,拨开沉沉的雾气,将梦与现实分割在岁月的两端。

 

4

巴基读十二级时,他父亲想要他念MIT,他学分和成绩都够,如果愿意的话,甚至能提前拿到录取通知书。

这天他又跟父亲不欢而散,上楼时美国队长正在替他整理书架。

美国队长系着小碎花的围裙,穿一件米白色的T恤,T恤是他的,穿在美国队长身上尺码不大合适,把他的肌肉鼓得紧紧的,和紧身制服也没什么区别。

美国队长看到他:怎么不高兴?

巴基:你怎么看出来的?

美国队长:你一不高兴,就爱抿着嘴唇,要不要涂点润唇膏,天气冷了,风一吹容易起干皮。

好好一个SSR,这么像个老妈子。巴基思考了一下自己到底对这个SSR做了什么,才让他这么贤惠的,这么一想,倒也没那么生气了。

美国队长看看他:不生气的话,要喝杯热巧克力吗。

巴基犹豫一下,趴在床上不说话了。

美国队长又凑过来,替他把甩得乱七八糟的拖鞋摆摆正:为什么不想去MIT,不喜欢吗?

巴基把头埋在被子里:不是。

他声音闷闷的,听起来像是小猫,非常可爱。美国队长忍不住笑了:那是为什么?

巴基又沉默了一会儿:我想去纽约。

美国队长本来手搭在他的肩头,闻言抖了一下,若无其事地收回来:纽约有什么特别的吗。

巴基:不知道,我就是想去。

美国队长:纽约那么大,你想去哪里?

巴基:……布鲁克林吧。

巴基:怎么不说话了,这么久了,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呢,难道美国队长就是你的名字吗,不可能啊,这明显是个称号吧。

美国队长:布鲁克林很好。

巴基:什么?

美国队长:我叫史蒂夫。

史蒂夫说完又不出声了,巴基把自己埋在被子里生闷气,没声音竟然睡着了,第二天顶着一头乱七八糟的头发起来,发现史蒂夫不见了。

 

5

巴基毕业前自己去了一趟布鲁克林。

他的SSR失踪了很久,一直没有出现的痕迹,手机里复仇者联盟这个卡牌游戏也不再流行了,他想打开看看,发现要更新十几个M,就放弃了。

街上每个人都行色匆匆,天空也是昏黄色的,巴基背着包看了看,觉得没什么特别的,又觉得心里有块地方是空的。

左右为难,如何都觉得不够完整。

他随便乱走,在街边买了一束茶花,又看到有家面包店排了长队,他一边排队一边拿手机查了查,发现是一家有将近一百多年历史的老店。

黄油和奶油的香气是软而甜蜜的,巴基站在那里,眼角的余光看到一个身影,他愣了一下就往那边跑过去,那个人就站在树下,有些无奈地看着他:不是快要排到了吗?

巴基一把抓住他:你为什么不告而别?

史蒂夫的眼睛还是那么蓝,注视着他只是微笑:这家店的甜甜圈很好吃,想吃的话我陪你再去排队。

巴基:我不想吃甜甜圈!你是我召唤出来的SSR,为什么还能自己跑了?!

巴基简直被史蒂夫这种温柔的笑容逼疯了,他忍了忍,没忍住,拉着史蒂夫的衣服领子往下拽,史蒂夫顺着他的力气低下头,就被他恶狠狠地亲在了嘴唇上。

两个人都是第一次,牙齿碰得很响亮,也亲得特别投入,格外甜蜜。面包的香气里,山茶花落了一地,那雪白的花朵又娇弱又纤细,却在心底生根发芽。

史蒂夫抱住他,抱得很紧,肌肉还是那么漂亮,可巴基能看到他的眼底写着悲伤。

巴基总算冷静下来,一声不响地牵着他的手往自己的酒店走。

史蒂夫很听话地跟着他,一路上像个导游一样给他介绍:这家店的咖啡不错,不过我建议你不要加奶,他家是羊奶,膻味特别重……吃炸鱼薯条吗,这家店是新开的,不过口碑不错,可以试试芥末蜂蜜酱……

巴基忍无可忍:我不想吃东西。

史蒂夫安静下来,两个人在陌生的街头慢慢走着。

夕阳往下坠落,坠入街道,坠入车流,向着不可预知的世界沉降着,而夜被光缝在街头,被风吹着弥漫开来,巴基回过头,看见史蒂夫垂着眼睛,像是不敢看他。

巴基:你为什么要离开。

史蒂夫:其实我不该出现的。

巴基:胡扯,你是我的SSR,为什么不该出现。

史蒂夫:巴基。

这是史蒂夫第一次叫他的名字,叫得特别好听,有什么前尘如浪,席卷而来,将那滚滚的时光碾压而过,碎成一地的爱与过往。巴基没来由觉得心里一疼,却又满足如同世界再一次完整,他握紧史蒂夫的手,嗯了一声。

巴基:史蒂夫,别再走了。

史蒂夫不说话,去路边给他买了一支棉花糖,棉花糖是李子味道的,巴基看着他掏出一大把零钱,很耐心地等着摊主把糖丝缠好,侧脸英俊,如同等待着人生中最重要的事。

巴基忽然过去,紧紧拽着他的手,他用空着的手拍拍巴基的头,又把做好的棉花糖递过去。

史蒂夫:我不想骗你。

巴基顿了顿,才明白史蒂夫在说什么,他一下愤怒起来,刚要说点什么,可一群游客走了过来,把他们两个冲散了。

巴基想要过去,偏偏寸步难行,史蒂夫就站在那里,悲伤地望着他,四目相对时,史蒂夫笑了一下,指了指自己的心口,转身走掉了。

他转过头那一瞬间之后,再也没有回过头。巴基站在那里望着他,望不见了还在看。棉花糖慢慢地融化了,流了一手,黏糊糊的。

 

6

那是巴基最后一次看到史蒂夫。

他念的是金融,毕业进了华尔街,不像华尔街之狼,忙起来狗都不如。

人就是很贱,身体累了,就没工夫想别的东西,一天一天,一年一年,时光过得飞快,他生活得安稳富足,四肢健全,没有发生任何意外,和几个姑娘约过会,分手了,试过和男人,发现自己原来是彻头彻尾的异性恋。

那个SSR,那个美国队长,那个史蒂夫,像是没出现过。

或许真的没出现过吧,毕竟,一个SSR为什么会从手机里钻出来,又为什么会对他那么好,又为什么,会头也不回地离开,再也不出现?

想不明白的东西就不用想了。

他快快乐乐地过这一生,还是会想起有一天,他握着手机,傻傻地看着面前的人。那个人穿蓝色的紧身衣,胸口还画着一颗星星。

那人非常英俊,眼睛像是大海蔚蓝,深到了极点,仿佛深情。

我想保护你。

他说。

我喜欢你。

他说。

开玩笑的。

他说。

巴基笑起来,慢慢捂住脸,低声说:我知道。

 

7

史蒂夫下决心之前,最后一次问:真的可以成功吗?

隐藏在阴云后的某个变态Boss笑起来:你要改变世界线,让你的巴基活着,付出的代价很简单,就是你将会被所有的世界线抹去,就好像你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样。

史蒂夫:那又怎么样。

变态Boss看他这么坦然,不高兴了:你的巴基不认识你不记得你也没关系?

史蒂夫沉吟,变态Boss高兴了:对嘛,这个表情才对……

史蒂夫打断他:你要给他安排新的朋友,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还有健康富足的人生。

变态Boss:你要求怎么这么多!你来当boss算了。

史蒂夫举起盾,Boss又怂了:有话好好说,别动手啊,你看我也没干什么坏事儿,干嘛对我喊打喊杀的。

史蒂夫不说话,在随身电脑上把手头要处理的东西都安排好:我准备好了。

变态Boss:不然这样吧,我给你个机会,你和他告个别。

 

变态Boss偶尔也能做点好事,当史蒂夫出现在巴基面前时,他正在抽卡牌。

手机屏幕一闪一闪,他惊讶地看着史蒂夫,眼皮又深又宽,向着眼尾划去,四目相对,世界都安静下来,像是天崩地裂,又像是从荒芜里开出了一朵花来。

史蒂夫犹豫一下,巴基已经问:你就是我刚刚抽到的SSR?!

史蒂夫点点头:是你召唤我的吗。

世界线在这一刻彻底改变,美国队长史蒂夫被从所有的世界线里抹去,只有在巴基身边时,他才是真正地存在。

可是变态Boss给的时间太短了,短到史蒂夫只能抽身离开,连看着巴基高高兴兴地吃完最后的棉花糖都做不到。

 

我想保护你。

他说。

我喜欢你。

他说。

我说的,都是真心话。

他说。

 

==============

好久没写文了

昨天去参加了盾冬马拉松

在大屏幕上看到

忽然又有了恋爱的感觉

怦然心动啊!

现场小仙女好多,我一直在偷看漂亮妹子们

还和阿恺恺见面啦

敲可爱!想打包带回家!

印的无料也超级棒棒的!黑箱了我一整套

仰天大笑三分钟

我还能爱盾冬一万年

评论(70)
热度(4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倾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