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顾

你是我心上的玫瑰花

【芽詹】【盾冬】难言之瘾01

黑帮设定,青梅竹马

可能有黑化


史蒂夫撞上巴基·巴恩斯时差点摔倒。

他是个瘦弱的少年,大约只有五英尺多一点的个头,肩膀削窄,金发无精打采,西服穿在身上,空荡荡的,像是套在不合尺寸的衣架上。

巴基扶住他,微笑地跟他打了个招呼:“没事吧?抱歉,我走路没专心。”

史蒂夫点了点头,巴基确认他真的没事后就放开了他,和自己的女伴继续向前走。

巴基是个好小伙子,身量高,五官也漂亮,一双眼睛甜蜜又温和,说起话来似乎从不会生气。

史蒂夫观察过他很多次,他喜欢在花园后面的花架下面约会。那些女孩儿,都有着雪白又生机勃勃的肌肤,凑在他胸口,说着两个人的话。每到这个时候,他都笑得眼睛弯起来,眼皮又深又宽,望着面前的女孩儿,就有了深情款款的味道。

他在任何时候都是这样,轻松又快乐,像是这个世界是属于他的游乐场——似乎也真的是这样的,世界对于好看又健康的年轻人来说,的确是个游乐场。

史蒂夫喜欢看他,哪怕是深夜,听到汽车的声音,也会在窗口望着他。

他从车上下来,西服搭在肩头,白衬衫边角不知在哪蹭脏了一点,可他浑然不觉,掏出根烟叼在嘴里,又去摸打火机。

史蒂夫看着他从上衣口袋摸到西装裤口袋,最后空着手站在那里发愣。

他发呆的时候也好看,眼睛茫然地望着远处,身体自然地放松,靠在大理石的扶手上,像是在和自己的烟瘾赌气。

“你要火机吗?”史蒂夫忍不住问他,“我这里有。”

他吓了一跳,抬起头,看到是史蒂夫,下意识先露出一个微笑:“怎么这么晚还没睡?”

“我听到你的汽车的声音……”

“是我打扰了你吗?”

史蒂夫有些慌乱,连忙否认:“不,没有,我只是还没睡着。”

巴基又笑了:“你怎么知道是我?”

“汽车的声音不一样,排气管道,你的更短,更清脆。”

“那是因为我的车是崭新的,刚从展会上开回来的。”巴基说,“感谢你的父亲,分配给我这样一辆好车。”

他替史蒂夫的养父做事。史蒂夫犹豫一下,压低声音说:“他已经睡了……你……”

史蒂夫并不是一个善于交际的人,他斟酌着词句,最终也只是说:“你要火机吗?”

“如果你方便给我的话。”

史蒂夫把火机顺着窗口丢了下去,巴基伸长手臂接住,却已经把烟从嘴里拿了下来。

“你不抽烟吗?”

“不了。”巴基比个很俏皮手势,“吸烟有害健康,尤其是二手烟。”

他就是这样体贴,史蒂夫想,他约会的时候,也从不在女孩儿面前抽烟。

他们并不算太熟悉,所以只好这样沉默。片刻,史蒂夫打了个喷嚏,巴基抬起头看着他,关心说:“你该去睡觉了,夜风太冷,你的衣服又太薄了。”

史蒂夫决定听他的,却又打算等他离开后再回到自己的床上。巴基看透了他的企图,笑着向裙楼走去。

月色是淡青色的,把背影涂抹得温柔,史蒂夫还是没有忍住,叫他说:“巴恩斯先生。”

巴基转过头,做了个询问的表情——左边的眉毛抬高了一点,嘴角也跟着扬了起来:“叫我巴基就好,怎么了?”

“你是个好人。”史蒂夫咽了口唾沫,继续说,“你不该在我父亲这里工作。”

“可这里能赚到钱。”他摊开手,并不是哄孩子的口吻,很认真回答,“这是个好工作,史蒂夫——你不介意我这样叫你吧——很多人都愿意为了这份工作付出一切的。”

“可……可你是个好人……”史蒂夫说,“这是个好工作,可是这不是好人应该做的工作。”

“那我该做什么?”巴基被他逗笑了,“史蒂夫,别把窗子开这么大,你会着凉的。先去睡觉好吗,这件事我们以后可以好好聊聊。”

他说话时,语气还是那样温柔,不会让人难堪,哪怕是自己不赞同的,也能够很好的去思考后再给答案。

史蒂夫喜欢他,因为他和这片庄园里的绝大部分人都不一样。

 

史蒂夫的养父是个好人。

所有人都这样说,有的甚至叫他“圣人”——圣人皮尔斯。

他和史蒂夫一样,有着金色的头发,一张年轻时绝对英俊,因为时间的沉寂,而显得宽容大度的面孔。

他总带着微笑,牵着史蒂夫的手出现在众人面前。

“把腰挺起来,”他这么对史蒂夫说,“记得对着他们笑。”

史蒂夫还是那样瘦弱,他努力挺直腰背,露出一个羞涩的笑容,人群里,巴基就站在那里,也在对着他笑,可是眼神里带着一点忧心忡忡。

哦,巴基,史蒂夫想,他一定是知道,我的肺病又发作了。

可是这没什么的,比起被收养前,史蒂夫的处境已经好太多了。他过去住在阴暗潮湿的阁楼里,空气里漂浮弥漫着湿漉漉的木头味道,许许多多羊皮封面的书胡乱垒在架子上,书页被虫蛀得斑斑驳驳。

他就躺在床上,躺在一片凌乱的气味里,看着天花板,努力地往肺里呼吸。每一次——几乎每一次都像是最后一次一样。

他的母亲下班后会跪在他的床边,亲吻他的额头和金发,柔声问他:“今天感觉好一点了吗?”

他就点点头,回答说:“好多了。”

“乖孩子。”母亲笑起来,将热好的玉米糊端来,“多吃一点,有了力气才能打败病菌。”

史蒂夫在母亲面前,从没有任何的倔强,他驯顺地将那温暖但却粗糙的食物灌入喉中,努力地积聚力量去打败病魔。

他成功了一半,从病魔手里逃了出来,可他母亲没有,这个女人也病倒了,而后死去,去世前用自己最后的努力,替史蒂夫找到了这样一个养父——

一个需要一些慈善事业来替自己增光添彩的养父。

皮尔斯是个好父亲,他领着史蒂夫住进了自己的庄园。他是个很有名的人,总在为了穷人奔走,手下养了一群住在贫民窟的孩子。他将他们养大,成长为有所作为的人,很大一部分都留在了他的身边,继续跟随着他前行。

史蒂夫看过那些少年,只比他大一点,各个有着健美的体格,穿着皮尔斯替他们掏钱买来的西装,恭恭敬敬站在皮尔斯身后。可在外面时,他们总并排行走,目不斜视,在属于皮尔斯的底盘一遍遍地巡查。

不是没有遇到过麻烦,皮尔斯给他们的任务,就是把找麻烦的人赶走。

他们腰上别着手枪,西服脱掉,只穿衬衫,因为枪战会弄脏笔挺的西服。然后就是枪声,一声声擦过耳膜,带着血腥气,人类的肉体倒下了,可是灵魂在缓慢上升中,于面孔上露出笑容。

他们是心甘情愿为了皮尔斯去死,因为皮尔斯给了他们生的机会。

除了巴基。

巴基是后来才来的,出去时并不和他们走在一起。他走队伍的最后,有时会停下看一看天空,看一看花坛里刚开了一个花骨朵的月季。

领头的是布洛克·朗姆洛,他是所有少年里年纪最大的,也是跟随皮尔斯最久的人。当巴基停下步子,朗姆洛就走过来,敲一敲他的手臂,警示地看他一眼。

“抱歉,”巴基就会翘着唇角,轻声说,“我不会耽误时间的。”

“你已经在耽误时间了。”

朗姆洛说完,又走回最前面。

史蒂夫私下里问过巴基:“朗姆洛不喜欢你吗?”

巴基笑起来,耳朵上夹着的香烟掉在脚边,被他一不小心踩扁了:“当然,他不喜欢我,除了皮尔斯,他不喜欢任何人。”

“那你呢?”

“好问题,”巴基认真地想了想,“我也不喜欢他。谁会喜欢不喜欢自己的人?”

“我听皮尔斯说,过两天,南边来的先生要来这边了,巴基,是不是你们又要去工作了?”

“是呀,一个地方只能有一位受人尊敬的先生,既然已经有了皮尔斯先生,来了别的,我们就要把他打走。”

史蒂夫皱起眉头,他不喜欢这些事,这些暴力的、凶狠的、带着血腥味道的事情。可他也知道,这里所有的贫民窟居民都受皮尔斯庇护,只有皮尔斯在,他们才有好日子过。

“是你们保护了我们。”他叹口气,“我太小了,不能加入你们。等我再长大一点,过了十六岁生日,我就可以和你一起,到时候你可以站在我的身后,我来保护你。”

巴基想是被他描述的未来吓到了——又像是忍俊不禁,他英俊的面孔上出现了丰富的表情,最终定格在一个微笑。

“史蒂夫,”他说,“谢谢你,不过好小伙子,你该继续画画,我听皮尔斯说了,你很有天赋,他准备把你送去巴黎的学院,你该走,离开这片地方,别卷进这些事里。”

“如果你已经被卷进来了,我想我没有理由不和你一起。”

巴基又扬起眉头,他注视着史蒂夫,有些苦恼,却又带着一点快乐,最终他从口袋里掏出两块巧克力,朗姆酒味道的,递给史蒂夫:“等你十六岁再说,十六岁才算成人,现在你只要高高兴兴活着就好。”

 

那块巧克力很好吃,虽然吃完以后,史蒂夫就病倒了。

皮尔斯坐在他床前,替他把冷敷的毛巾换了一块,无可奈何说:“你不该吃含有酒精的东西,这会令你的支气管炎加重。”

“抱歉……”史蒂夫低声说,“下次不会了。”

皮尔斯又替他盖好被子,嘱咐看管他的护理妈妈别让他受凉,这才离开。史蒂夫安静地睡着,像一片单薄的纸,可是院子里又传来了汽车声,短促、清脆,是崭新的。

他跳了起来——他以为自己跳了起来,其实用尽力气的动作,也只是把被子掀开。护理妈妈说着口音很重的英语,问他怎么了,史蒂夫没说话,只是努力地坐起来,走到了窗户边。

院子里停着巴基的车,朗姆洛从驾驶座上钻出来,骂骂咧咧地扯开后车门,史蒂夫一眨不眨地看着,看着朗姆洛把巴基从里面抱了出来。

他闭着眼睛,齿嵌在下唇,忍着疼痛不肯叫出声来。他的腹部,一道伤口蛮横地扯开了他干净的衬衣,血滚滚地流出来,从他的身体上流淌在地上,一路像是撒下的米。朗姆洛踹开大门,抱着他进了主楼。

史蒂夫看不到了,护理妈妈还在说着,让他快点回床上去,他毫不犹豫,扯过自己的睡袍胡乱穿在身上,就向着楼下跑去。他第一次跑得这么快,心脏快要从单薄的胸腔里蹦出来,沿着血迹,他走进一个房间。

所有人都在混乱中,朗姆洛摁着巴基的伤口,大声喊叫着,让快去请医生。他的手下有的拿着酒精、纱布,有的举着电话,有的也受了伤,一边呲牙咧嘴,一边谩骂着。

只有巴基,只有他安静地躺在那里,走近了看,原来他的伤不止腰上那一条。手臂上、大腿上、脸上,最致命的那一个,在胸口靠近心脏的地方。一枚子弹撕裂了他的胸膛,蛮横地横冲进去。血流到了在他的指尖,又从那里滴落下去,在地上聚起小小一滩池塘。

史蒂夫走过去,握住他的手指尖,那是冰凉的,没有生机勃勃,只有死一样的寂静。

朗姆洛看到了他,暴躁地走过来,压低声音说:“你不该来这里的,皮尔斯看到的话,会杀了我的。”

“他怎么了?”史蒂夫问,“你们做了什么?”

朗姆洛挠了挠头,在这座庄园里,史蒂夫的固执是出了名的,他会一直做认为对的事,直到达成目的。

“那些该死的南方佬,他们带了枪,皮尔斯说只让我们吓唬他们一下,可是他们竟然抢先开了枪。巴恩斯推开了我,然后,他就倒下了。”朗姆洛说,“明白了吗,史蒂夫,你该出去,你在这里只会碍事。”

史蒂夫的唇褪尽血色,看起来比巴基更像个病人。他抿紧唇不愿离开,可是却明白朗姆洛说的是对的——

他帮不上忙。

医生从门外匆匆冲进来,用剪刀撕开巴基的衬衫,酒精、棉球都派上了用场,他们又推着他飞快地向着另一间消毒好的房间奔跑去。皮尔斯的庄园里就是这样,该有的都会有。史蒂夫落在了最后,他跟着跑了几步,却被甩了下来,房间的门重重合上,他站在原地,影子拉长,一只拖鞋跑丢了,另一只敷衍地套在脚上。

护理妈妈赶来,哀求他快点回床上去,不然皮尔斯会怪罪下来。史蒂夫看着紧闭的门,相识能够透过木门,看到里面的巴基。

他还是走了,回到床上。那天夜里他发起高烧,护理妈妈用酒精一遍一遍替他擦拭身体,他烧得迷迷糊糊,汗水把身下的床单浸湿。天亮时,护理妈妈筋疲力尽地睡着了,他虚弱地睁开眼,看到窗台上跳来一只鸟,不知道是画眉还是百灵,叫声又娇又脆,羽毛是柔软的鹅黄同泥土色。

“嘿,”他嚅动着唇,无声说,“你比我有用。至少,你的歌声这样好听。”

    这场高烧同巴基的伤一道康复了。

史蒂夫能下床时,巴基也能够打着绷带在花园里晒太阳。

蝴蝶兰开了,真真假假的蝴蝶飞舞着,他漫不经心地看着,时不时低下头,用一张手帕叠出漂亮的花朵。史蒂夫走过去,站在他面前,他有些惊喜,打个招呼说:“你的病好了吗?他们说你发了高烧,不能去打扰。”

受伤更重的那个是他,史蒂夫想,可他还在关心我的高烧……

“那不重要。”史蒂夫说,“一场高烧而已,重要的是你,一颗子弹穿过你的胸腔,只差几厘米,就射中了你的心脏,和这个比起来,高烧算什么?!”

“史蒂夫,”巴基好看的灰绿色眼睛看着他,关心地问,“你没事吧?”

该死——

史蒂夫在心里喘息着,猛地抱住了巴基。他比巴基矮,可是谢天谢地,巴基坐在花廊的石凳上,让他可以抱住双肩。

史蒂夫感觉到巴基的唇贴在他的胸口,温热的呼吸透过衬衫,吹拂在皮肤上。他紧紧抱着巴基,低下头,把头埋在他深亚麻色的头发上。那上面有热烘烘的阳光味道,还有橙花味道,那是他的洗发水。

史蒂夫出了汗,被太阳晒得面色通红,可他抱着巴基,颤抖着声音说:“我以为你会死……你流了太多血……我听他们说,医生给你输了三次血,血库的血都被用完了……差一点而已。”

“差一点我就死了,可我还是活下来了。”巴基乖乖待在他的怀里,安慰他说,“别害怕,好吗?”

不好,史蒂夫还在颤抖,他假设自己又回到那一个晚上,就要害怕地发起抖来。

他没有这样害怕过。

他瘦小、虚弱、病怏怏的,可他知道自己的内心是富足的,因为他有梦想。可是他的梦想比起巴基来说,微不足道,所以,所以他绝不能失去巴基。

“别再干这样的事了。”他说,“等我到十六岁好吗,我会代替你去工作,我能够养活我们两个。”

“不行。”巴基从他的怀里抬起头,“我会更加小心的,我不想让你担心,可是史蒂夫,这是我的工作。”


史蒂夫在努力。

他好好吃饭、按时锻炼、把自己画的漫画投去报纸赚取稿费。他想要长大,长到十六岁,到成年的时候,就可以保护巴基了。

可他还是太慢了。

他十六岁生日的时候,皮尔斯为他举办了盛大的生日宴会。他穿着西服,还是空荡荡的,可是长高了一点,挺直了腰背,看起来挺拔了很多。

皮尔斯带着他,让他跟在自己身后,把他介绍给前来的客人。这些人的身份比史蒂夫想象的要高贵得多,皮尔斯和他们谈笑风生,说着最近农夫们集体给土豆涨价,还有英国派来的间谍、南方的示威游行、总统又让哪个女星钻进了白宫……

史蒂夫听着,从心里感觉到厌倦。

他并不喜欢这些,他迫不及待想见到巴基,想要和他说话。巴基告诉他,会送他特别的生日礼物。

过了一会儿,朗姆洛走进来,在皮尔斯耳边低声说了什么,皮尔斯没做声,喝光了杯子里的葡萄酒,这才对史蒂夫说:“跟我来一下。”

他们在朗姆洛的带领下,沉默地穿过花园,玫瑰开了,还有月桂树,天上还在下雨,把花打得零落,史蒂夫打着伞,觉得自己几乎要被狂风吹走了。

终于,他们终于停了下来。这是庄园后们的一条小巷子,史蒂夫从没有来过,灯光照不到这里,这里是纯粹的黑暗,朗姆洛的手下走出来,把枪递给他,他上了镗,冲着皮尔斯点点头,这才走了进去。

史蒂夫手握着伞柄,冷得有些麻木,只好凑到嘴边轻轻呵了口气。皮尔斯忽然叫他的名字,带着一点忧心忡忡的冰冷对他说:“史蒂夫,好小伙子,来看看你的好朋友。”

手电筒被聚焦在地上的某个角落,雪白的光束映着地上的雨水,还有雨水上漂浮着的肮脏的油渍,反射出五花斑斓的颜色。在凌乱的垃圾堆里,巴基就趴在那里,他的脸一半浸在污水里,一半被雨水冲刷得干净。

这画面太过诡谲,带着难以言说的漂亮与最深刻的混乱,像是一场荒诞的展示,艺术家雕刻出杰作,一半圣洁、一半受辱。

史蒂夫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感觉慢慢地降落回体内,他看到自己的伞在地上,雨水顺着尼龙布毫不停留地滚下,他看到皮尔斯打着伞,面孔被雨幕遮挡,紧紧绷着嘴,朗姆洛站在一边,手里的枪口向下,指着他怀中的……

“上帝啊……”史蒂夫濒死般喘息着,膝盖火辣辣得疼着,是他刚刚冲过来时不小心摔在了地上。他抱紧怀里的巴基,替他擦拭着面上的污水,又企图遮挡住雨水,来让他温暖起来,“巴基……巴基,你能听到我的声音吗?”

巴基的眼睛张开了一点,看到他时亮了亮,雪白的光聚焦在两人身上,像是星辰降落,史蒂夫抱紧他,握着他的手,皮尔斯站在那里,宽容地等了一会儿,才开口说:“你的朋友,深受我信赖的助手,巴基·巴恩斯,他是个叛徒。”

“我不明白……”史蒂夫说,“他背叛你?为什么?”

“他是FBI派来的卧底。”这次轮到朗姆洛开口,他在皮尔斯的示意下,厉声说,“他偷取了我们同唐桑特的交易证据,想要将我们一网打尽。”

“唐桑特?”史蒂夫下意识重复,“可他不是个du枭吗?”

他说完后,没有人再回答他,皮尔斯面容中的宽容与慈爱已经不见了,朗姆洛的枪口还对准巴基,眼里却有一点说不清的担忧。史蒂夫低下头,看到巴基对着他露出一个虚弱但却灿烂的笑容。

“皮尔斯先生……圣人皮尔斯,他庇护贫民窟,收养孤儿,可私下里,他却走私毒品……他靠这样的钱来做慈善,来成为圣人,史蒂夫,你该去巴黎的,你该去学画画,不该掺和进这肮脏的世界。”

他说完,像是用尽了最后的力气,眼睛垂下去,又从口中吐出一口血来。

史蒂夫手脚冰凉,他不敢相信,可是一切都是真的,他的养父是个du枭,他富裕平静的生活,来自于吸du者的尸骨。他想呕吐,反胃窒息的感觉弥漫上来,他忍无可忍地发出呻吟,胃里像是伸出无数手来,抓挠着脆弱的胃壁,想要逃出生天。

“我的孩子,”皮尔斯说,“别害怕,这也只是生存下去的一部分罢了。”

“我以为你是个好人……”

“好人?”皮尔斯抬起伞,露出一双冰凉的眼睛,“我曾经也这样以为,可是史蒂夫,好人是无法在这个世界上活下去的。”

他说着,把枪从朗姆洛手里拿来,丢在了史蒂夫面前:“好孩子,我知道他是你的朋友——朋友以后还能有很多。把他杀了,证明你的忠诚,等我死了,我的事业都是你的。”

那把枪,史蒂夫见过,是巴基的,他总别在后腰上,拿出来的时候掀开衣角,露出不常见光而显得有些苍白的皮肤。史蒂夫捡起来,握在手里,沉甸甸的,是和想象中不一样的感觉。

怀里的巴基拽住他的袖口,对着他比着口型——杀了我。

不杀他,史蒂夫也会死,他们都知道,皮尔斯是这样的人。可史蒂夫做不到,他做不到杀人,更做不到杀巴基。

“皮尔斯……”史蒂夫对着皮尔斯说,“求您。”

“我和你母亲是朋友,”皮尔斯回答,“她嫁给了你父亲,穷困潦倒时我想要帮她,她拒绝了,因为她有尊严,不肯接受别人的怜悯。可她临死前找到了我,第一次求我——为了你。史蒂夫,我不想辜负你母亲唯一一次的祈求,所以——”

“不!”史蒂夫举起手枪,将枪口对准了皮尔斯,“放巴基走!”

皮尔斯眼里的冰冷也凝固下去,他平静地望着史蒂夫,有些遗憾地摇了摇头:“那是不可能的。”

史蒂夫扣动扳机,却在扣动前将枪口移向了非致命的地方,可什么也没发生,雨还在下着,皮尔斯站在那里,只有朗姆洛上前,轻而易举地将枪从他手里夺了过来。他被推倒在地,听到皮尔斯笑了一声。

“你是个善良的好孩子,可惜,你让我失望了。”

有人拖起他,让他跪在地上,巴基在他身边,两人并排跪在那里,皮尔斯手中握着针管,针筒里,鲜红色的液体闪闪发光。

“这是最新研制的合成类du品,名叫“断头王后”,这么一支500ml的未稀释原液,可以兑上五吨水,每克卖出三百美金。”手下拽住史蒂夫的头发,令他不由自主露出脖颈,皮尔斯一边解释着,一边把针尖刺入他的动脉,“史蒂夫,你还要重新选择吗?”

史蒂夫想哭,却又想笑,他努力看向一边的巴基,看到他灰绿色的眼睛正一眨不眨地望着他。

“不,”他回答,“我宁可死。”

“真是太遗憾了。”

皮尔斯把活塞慢慢推入尽头,鲜红冰凉的液体进入体内,几乎在一瞬间,就让血燃烧起来,史蒂夫想要克制自己,可喉咙里发出不似人声的痛叫声,一边的巴基也重重倒下,战栗痉挛着缩成一团。

他向着他伸出手,想要碰一碰他,可每一寸肌肤都在裂开,每一寸骨骼都在破碎。

这痛苦是无可比拟的绝望,像是掉入地狱的深渊,喉咙里涌出鲜血,牙齿脱落,大脑中的毛细血管裂开,他的视线变成血红色,看着五彩斑斓的地面和雪白的光束,手缓缓地垂下,落在巴基身边。

大雨还在下着,皮尔斯叹口气:“处理一下。”

朗姆洛应下,又有些为难:“今天是史蒂夫的生日,会不会有人怀疑……”

“你可怜他们了?”

“不,我没有。”

皮尔斯微笑着接过伞,向着庄园走去:“那就把他们的尸体处理好。”


摸鱼真爽

大噶好,动动你们发财的小手多多点赞留言吧!

啾咪

 


评论(41)
热度(5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倾顾 | Powered by LOFTER